2014-10-26 21.03.26  

【一歲寶寶懶人飯-溜滑梯飯(治便秘)

今天懶人飯的材料有~

一個拳頭大的山藥、四分之一顆小的高麗菜、一個拳頭大的地瓜

全部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好食物,希望能改善愷愷便秘。

 

地瓜-切塊,地瓜熟透就會很軟,不用特別切太小塊。

山藥-切丁。

高麗菜-切碎。

白米-用手抓一把而已(很隨性XD

這次我想著重在以上三樣食材

米飯我把他當作增加口感的配料而已喔

 

先把米撒入鍋中,水量我是放大概淹過米粒的量

(其實也很隨性啦XD

接下來把三樣食材丟進鍋裡

我用大同電鍋

外鍋放了1碗大碗公的水

把食材蒸軟一點

蒸好之後,整份料理大概是1個碗公的量而已

不加調味料,地瓜和高麗菜的甜味就很足夠

只是我地瓜放得比較多,吃多比較容易膩

下次我想把高麗菜放多一點、地瓜少一點會更好吃

 

 

今天特地找適合的食材幫愷愷蒸了這道料理

我也吃了一碗,但我真的沒想到結果超驚訝的

吃完兩小時後好有感覺!

像溜滑梯那樣順順順~一點也不需要用力!

所以這道料理叫做「溜滑梯飯」

就是讓便便坐溜滑梯下來的意思喔(笑)

希望愷愷會喜歡吃這道料理

這樣他一定也會順順順,不再屁股痛

 

山藥,高麗菜,地瓜

這三樣真的是可以多吃的食材呀,三樣都富含膳食纖維

而且高麗菜、山藥顧胃,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這兩樣

上班族幾乎吃外面一直對腸胃造成負擔

這三樣菜真的是外食族的聖品啊!!!(激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va 的頭像
    Riva

    愷馬迷人妻日記

    R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