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9.14.53  

我是瓶餵媽媽,寶寶出生後有點產後憂鬱所以沒有認真擠奶

兩個月之後上班了,我才想要認真追奶,這時候我一天奶量才「10CC」!

沒錯,真的是一天10CC,幾乎都要退奶了,但是我相信

【只要是女人,就算是阿嬤也可以追奶成功】!

當然如果可以【親餵】的話,親餵真的是最最最好的方法了

 

那我的追奶方法是【密集擠奶】

兩小時擠一次,每次15~20分鐘

但我比較拼都擠30分鐘

一點一滴累積,就這樣持續兩三個禮拜慢慢追加到一天120CC

追奶成功的秘訣,真的是【勤擠】

一開始擠不多真的沒關係,重點是規定自己一定要【擠滿15分鐘】

擠乳器擠不出來了就用手擠,就算只有一滴也一樣照擠

直至15分鐘結束,這樣做的目的是【刺激泌乳】

手擠方式可以參考網路上影片,不要亂擠受傷喔

當你一直持續密集擠奶,之後奶量開始增加時,追奶的速度會越來越快

如果奶量增加到擠了15分鐘,奶量卻還是很多,那就擠到完為止

然後把握【今天比昨天多一點點】的原則

至於要多多少就看媽媽體力與時間,至少也要跟昨天差不多的量

擠奶不要超過半小時喔,讓乳房休息也讓媽媽休息

 

不過我是晚上就沒有再繼續擠了,因為我怕自己太累而持續不下去

所以追奶速度會比較慢,當時我給自己壓力太大

我覺得不要逼死自己比較重要XD

其他媽媽可以看自己的體力來增加擠奶的次數喔

如果媽媽晚上也有繼續擠、繼續追奶

奶量一定會比我增加更多,甚至追奶到寶寶喝的量

我是覺得,不管媽媽們想要怎麼做

一定要以媽媽的體力為主,畢竟媽媽除了擠奶,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呀

 

其實之後我有慢慢調整為一天擠三次,每次至少20分鐘

不然上班太忙了,也不好意思一直兩小時就不見人影

那我擠這三次都只是把奶擠光,沒有特別追奶

但是人體真的很奇妙,他就會自己調整每次的泌乳量

三次擠出來的總量還是跟之前一樣

所以只要有持續擠,努力排空,奶量就會維持住

就這樣我持續到現在兒子一歲一個多月,算是「細水長流」的媽媽

我還真的沒有遇到跟我一樣,奶量那麼少還持續那麼久的媽媽呢

 

雖然擠奶很麻煩,不過我還是想繼續擠到至少兒子兩歲

因為母乳的脂肪雖然會越來越減少了,但是抗體卻是比第一年還要多

我這不夠他一餐的母乳就當作是給我兒子的天然維他命^^

其他母乳較多的媽媽,抗體一定更多

 

至於發奶食物~

我一開始也找遍文章、部落格推薦過的發奶食品

自己也有試過好多,後來我還是沒找到我的發奶聖品

所以我唯一做法就是喝大量的湯湯水水

我都喝溫水,然後勤擠

我想~

只要勤擠,不管媽媽有沒有找到自己的發奶聖品都一定能夠追奶

我確定!

那如果媽媽有找到自己的發奶聖品,那會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媽媽可以找網路人家分享的發奶聖品都一一去試

因為每個媽媽的狀況不一樣

 

希望想追奶的媽媽們

看到我奶量這麼少還可以追奶有鼓勵到妳們

真心希望大家擠奶能夠開開心心的

不管量多量少,都是很棒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va 的頭像
    Riva

    愷馬迷人妻日記

    R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